close

第七章

 

冬在森林裡緩步行走著,四周遍布著高大的杉樹,加上濃霧的干擾,能見度非常低。

倏地,他察覺到一股突兀的氣息,屏氣凝神地注意周圍的動靜。

 

「咻!」一道銀光朝他迅速襲來,但冬往後一躍,避開了突如其來的攻擊。

 

 

仔細一看,那是一把銀色的匕首,光澤溫潤,上頭刻著上弦月的圖樣。

 

冬微微嘆了口氣,拾起地上的匕首,「小玥,睽違已久的見面,你不能以正常的方式現身嗎?」

「嘻嘻,還是小冬厲害。」一道清脆且俏皮的女聲悠悠地從某處傳來。

 

冬憑著敏銳的聽力,很快地鎖定了聲音的來源,他望向左方一棵高大杉樹的枝椏。

藉由微弱的月光,他清楚地看見了。綁著雙馬尾,身著粉色洋裝的碧眼少女正坐在樹枝上,雙腳向前輕輕踢晃著。

 

感受到冬的視線,被喚作「小玥」的少女也歪著頭,直直盯著他的藍瞳,亞麻色的捲長馬尾隨著她的動作微微晃動,甜甜地朝他一笑,模樣十分可愛。

 

小玥率先結束短暫的沉默,「剛才那個孩子,沒關係嗎?」

「不要緊。」冬的聲音沒有特別的情緒起伏,將視線移向別處。

「今晚的獵物,沒問題嗎?」她望著遠方,眼角的餘光卻小心翼翼地觀察著冬。

「沒問題。」冬停頓了零點幾秒。

 

他猶豫了。

如此短暫的停頓,從小一起長大的小玥還是發現了。冬不自在地扭過頭,想將注意力從話題上移開,儘管他始終面無表情,但是不和諧的煩悶洩漏出他此時十分焦躁。

看來,在她不在的這段時間,有什麼事改變了冬。

 

「小聖說過『不能對獵物產生遲疑』。」冬愣了一會,水藍色的雙眸變的更加冰冷。

「必要的時候,我會幫你。」

「不需要。」冬冷冷地瞥了小玥一眼。

 

小冬會變成這樣,是我害的。

碧綠色的大眼靜靜地凝視著冬,小玥的思緒回溯到好久以前─

 

 

大雨淅瀝淅瀝地下著,毫無停止或變小的跡象。

一道嬌小的身影瑟縮在骯髒的巷子角落,身軀禁不住寒冷地發抖,身著破爛不堪的小洋裝,大大的雙眼空洞地望向前方。

 

我在這裡待了多久了?"小女孩在腦中思考著。這裡實在太過寒冷,她得換個地方待才行,可是她還能去哪呢?束手無策的女孩百般無聊地低頭望著地上的落葉與垃圾。

 

突然,一雙鞋子闖入了她的視線,抬起頭來,眼前站著一個小男孩。小男孩看起來和她一樣大,身著暗綠色的長袍,撐著傘,也盯著她瞧。金黃色的髮和海藍色的眸子吸引了女孩的目光。

 

注意到女孩全身濕透的身子,男孩將傘移到女孩的上方,為她擋住雨滴的侵襲。

「妳是誰?」男孩天真的童音透露著疑問。

「玥。」因為寒冷,使女孩的聲音有些顫抖。

 

小冬露出可愛的笑容,「我是冬‧柯爾特,八歲。」

小冬友善的笑容令小玥的心情稍稍放鬆,,勉強回了小冬一個虛弱的微笑。

 

「妳不回家嗎?這種天氣還在外面,爸爸媽媽會擔心的。

「我沒有家。」小玥想起了父親淡漠的眼神,眼神染上些許黯淡。

小冬聽了,搔了搔頭,也露出了憂傷的神色,「這樣啊。」

「那妳跟我回家吧,小玥。」小冬向小玥伸出手,等待她的回覆。

「我不能害你。」小玥將頭埋入雙臂中,聲音有些模糊不清地傳出,說了一句意義不明的話。

「才不會!」小冬無法理解小玥的答覆,小臉皺成了一團。

「你不跟我回去,我就不讓你走。」

小玥聳聳肩,「我無處可去。」

「那我不理你了。」

「是你先跟我搭話的吧?」

 

小冬的耍賴完全沒有用,他嘆了一口氣,蹲下來望著小玥。

小冬再次將手伸出,「我相信小玥,為什麼妳不相信自己呢?」

「不管發生什麼,只要笑,就會有好事發生。」小冬微笑著。

 

小玥望著小冬的笑容,心裡起了莫名的安心,也許,她可以相信眼前的這個人。她將手放上小冬的,小冬將她從地上拉起。

「走囉,回家。」小冬高興地喊著。

「你真奇怪。」小玥望著剛認識的小冬,覺得有些奇妙。

「反正你遲早會後悔的。」小玥看似關鍵的一句低喃,恰巧被雨聲蓋過。

 

 

小玥坐在柯爾特家的庭院裡,望著地上的花兒發呆,自從被小冬帶回去後,已經過了一個禮拜。

 

這裡的生活很無趣,有些家僕對來路不明的她很排斥,雖然小冬總會責罵他們,每天用餐、散步、發呆,除此之外,她無事可做。

 

再說,似乎也到極限了。

她開始感到飢餓,卻硬生生將那感覺壓下,為了信任她的小冬,她很努力地撐到現在。

 

我好餓。

雖然對小冬很抱歉,不過她得快點離開,為了不失去他的信任,也怕傷害到他。小玥揚起一抹笑,卻是心思十分矛盾的苦笑。

 

「不可以哭喔。」熟悉的童音傳來,小冬海藍色的雙瞳正盯著她。

她還沒反應過來,小冬就在旁邊坐了下來,小玥不著痕跡地皺了眉。糟糕,他怎麼在這種時候出現?在她這種瀕臨極限的狀況下,不可以有任何人靠近。

 

小玥偷偷將身子挪開,與小冬有些距離,將小手緊握住椅子,想藉此抑制那罪惡般的渴望。小冬並沒有發現小玥的異狀,他將手上的小兔娃娃遞給小玥。

 

「我媽咪替我縫了兩隻兔子,一隻代表『堅強』,另一隻則代表『勇氣』。」

「這一隻是『勇氣』,希望小玥有勇氣面對一切困難、每天快樂。」

 

看似粗枝大葉的小冬,並未忽略小玥這些天的悶悶不樂,小玥用雙手接過了兔娃娃,特意不去直視小冬的臉。

雙手抱著大愛心的米色小兔,像小冬一樣有著溫暖的笑容。小玥揉著小兔子的頭,覺得心頭暖暖的,但也覺得疑惑。

父親說過,他們不會擁有任何一絲情感。

那麼這種感覺,是什麼呢?是人類常說的「幸福」嗎?

 

「小冬,謝謝你。」小玥打從心裡感謝他,「你的母親一定是個溫柔的人。」

小冬的笑容卻在這個時候消失,露出哀傷的神色。

那種哀傷,是小玥無法形容的。寧靜的、淡淡的,卻能感受到他強烈的悲痛,沒有極大的情緒反應,但那眼神卻令人聯想到世界的盡頭。

 

小玥再次曉得一種情感─心碎的感覺,看著小冬的臉,有種令她也想掉下淚的念頭。

「媽咪在我五歲時,被殺死了。」稚嫩的童音,說出極為殘酷的現實。

「我發誓,為了媽咪,我一定要打倒『血薔薇』─波爾蘭特。」

 

小玥有好一段時間無法回應,只能靜默地望著小冬。

他這麼的痛苦,同樣是孩子,他卻背負了如此沉重的命運,以及令人喘不過氣的仇恨。

小玥在小冬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同樣的眼神,同樣的沉重,很明顯地,她在期待著什麼。

如果是小冬,可以成為接納她的人嗎?接納一樣有著悲慘命運、無處容身的她。

 

不─無法接受的,就算他是小冬。

她體內蠢蠢欲動的渴望時時刻刻提醒著他們之間最根本、最大的差異。

那是一股無法抑制的─血的渴望。

我不是人類。

 

「不要難過,小冬有『堅強』的兔兔。」小玥伸出手,輕輕摸著小冬的頭,安慰著他,也替他加油打氣,這是她現在唯一做得到的。

 

小冬再次露出笑臉,讓她鬆了口氣,氣氛再度回復到歡樂與溫馨中。

「啊─」突然間,一道格格不入且淒厲無比的慘叫劃破了天際。

  ..........................[待續]............................

大家好,我是好不容易存活下來的季棠。

經過星期一到六的上學摧殘,我勉強活下來了(笑)

大家怎麼樣呢?過得好嗎?^^

這章主要是冬的青梅竹馬初登場(轉圈),有人察覺到她不太對勁嗎?

讓我稍微透露一點,她不是情敵唷,請大家別緊張OwO

有朋友猜得到她的秘密嗎?我覺得挺好猜的,下禮拜見真章,別著急>__<

小孩子很可愛,我試著去表達小孩子說話的口氣,可能還不是描述地很好,請大家見諒

因為開學的關係,之後的發文日有時會變動,真是對不起。(但是不會放棄的)

還要謝謝柚子的鼓勵,感謝小風願意答應我的要求,替我畫人設^^

芸即使讀書很忙,也不忘給我一點建議;璃櫻要考試,也會來我這裡逛逛。

當然還有小銀,我們總是一起讀書,雖然出現了點小煩惱,但是我會一直陪著你:)

這一章節字數不多,真是不好意思(汗

請朋友們給我一些建議和鼓勵,謝謝你們。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妳。

arrow
arrow

    季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