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雙手拉高過長的裙襬,稍微倚著高大而戴著墨鏡的保鑣,薔薇小心翼翼地步下馬車。

雖然禮服的樣式與材質比其他的都要輕便許多,但鮮少穿戴地如此隆重的薔薇行走時還是十分困難,想到身後站得筆直的三位保鑣,薔薇的頭就隱約地痛了起來。

保鑣的陣勢大大減少,但是身後的三位擺明是父親大人用來監視她的,暗示了她今晚也將無自由可言。

 

盛裝打扮並且到了大門前,但薔薇依舊心神不寧,她還沒釐清那股不祥的預感,望著雕刻精緻的米白色大門,上流人士們魚貫入場,薔薇稍微皺起眉。

果然還是很緊張,她有多久沒有出席這樣的場合了呢?

希望沒有人認出她的身分,那或許會引起很大的騷動,她不希望喬難得的生日晚會被她搞得一塌糊塗。

 

此時,一名穿著暗黑色男袍的少年不疾不徐地朝她走來,紅髮在夜中依然搶眼。

喬在薔薇面前停了下來,像是雀躍於薔薇的到來,連說話的語氣都有些上揚,「天哪,妳真漂亮。」

薔薇揚起一抹醉人的微笑,「喬,生日快樂。」

「對不起,我沒有準備任何東西。」

「不要緊,妳今晚願意出席,我就很高興了。」他牽起薔薇的手,將注意力轉移到薔薇身後的三位。

「薔薇就交給我,你們可以回去了。」

三位保鑣見狀,為難地回應著,「可是老爺囑咐我們照顧公主……

「你們的意思是,我們堂堂的海恩家族無法保障薔薇公主的生命安全?」美其名為照顧,事實上是監視吧。

 

喬漆黑深邃的雙眸從容地盯著三人,依舊揚起的嘴角不著痕跡地下垂了幾分,使周圍的溫度彷彿降了好幾度,令人不寒而慄,三位保鑣見狀,終於退讓,離開了海恩家的門口。

喬安撫似地摸了摸薔薇的頭,「麻煩解決了。」

「謝謝你。」他果然了解薔薇的煩惱。

 

喬牽著她的手,步入屋內。

進入寬敞的海恩家大廳,廳裡已被布置成舞會派對,各式各樣的裝飾與彩帶襯托出大廳的金碧輝煌,大廳的舞台上擺著漂亮可口的蛋糕,吸引眾人的目光,許多穿著入時的紳士與淑女們正交頭接耳,興奮談論今晚的主角。

 

與波爾蘭特家不相上下的權勢與財力,在商場或戰場上都無往不利,受到維諾芙女王青睞,被冠上「戰神貴族」的美稱。

 

肯定為了今天準備了很久吧?薔薇能從整場的氣氛中能感受到喬的喜悅。

但在穿越人群時,人們的竊竊私語卻讓她的心情再次墜落谷底。

「聽說,波爾蘭特的首領今晚也會出現。」

 

「真的?真是令人害怕。」

 

「別跟他們扯上關係,他們可不是我們惹得起的。」

諸如此類的對話一一傳入薔薇的耳裡,使她的眼神愈加黯淡。

她真的不明白,就算是畏懼他們種族的能力,可是反應也未免過於劇烈,她總覺得,令他們感到恐懼的是更深一層的,她也不知道的原因。

 

薔薇下意識地握緊了喬的大手,想藉此驅逐她心中的不安,喬也稍加用力地回握,希望她不要害怕。

他們穿越人群,來到了大廳的最裡邊,燈光倏地暗了下來,人群也安靜下來,將目光聚集於站在舞台上的兩人。

「非常感謝各位撥空蒞臨海恩家的生日舞會。」喬的笑容依舊,紅髮在聚光燈下閃耀著。

「我是主辦人,也是今晚的壽星喬‧海恩。」他舉起酒杯,大家也紛紛舉起酒杯向他祝賀。

 

他輕啜了一口,雖然那只是果汁,將高腳杯擱置一旁,他拿起刀,向漂亮的五層蛋糕劃下。

「預祝各位今晚玩得盡興。」簡單地結束開場白,他將薔薇牽至身旁,率先開舞。他牽著薔薇的手,搭著她的纖腰,隨著悠揚的樂聲,踏著輕柔的舞步。

 

薔薇害怕被人們認出身分,也為喬的舉動驚慌失措,喬早就發現了,他將頭微微靠近薔薇的耳朵,「親愛的公主,妳想逃避到什麼時候?」語氣極輕的一句呢喃,使薔薇的腦中唰地一聲變為空白。

 

 

望著台上有些距離的潔白身影,冬倚在暗處的柱子旁,皺著眉頭。

小玥說得沒錯,對目標不能有任何疑惑,只要動搖的那一瞬間,任務就以失敗告終。

殺害母親的仇人,更應該由自己解決。

 

想起母親臨終前美麗而慘白的面容,湛藍的瞳眸又冷了幾分,顯露出堅決的心意。

薔薇‧波爾蘭特,是敵人。他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重複這句話。

但他沒有發現,比起提醒,這更像是自我催眠。

 

小玥眨了眨大大的碧瞳,仔細打量遠處的薔薇。

看來那就是小冬今晚的目標,瞄了眼小冬的表情,她更肯定她的猜測是正確的。

那是讓冬改變的關鍵,也是她要保護的人,確定自己的目標後,小玥轉身向門外走去。

在行動之前,她得先獨自搞定自己的慾望。

 

 

同一個地方,每個人各懷心思,卻沒有人注意到,三樓角落那同樣注視著舞台的冷血黑瞳。

派對,開始了─

 

 

在喬忙著與其他賓客交談時,薔薇待在空無一人的窗台,仰望著皎潔的月亮,心思複雜。

喬的那一句呢喃在薔薇的腦海中持續迴盪,揮之不去。

 

經喬這麼一說,她也發覺了。

什麼都不去嘗試,一昧地鎖上心門,一直以來,她都是這樣活著的。

事實是殘酷的,人們畏懼的目光,她怎麼能不去在乎?

所有的人都對她避之唯恐不及,懼怕著與她來往,與他人相處,對她來說是很困難的事。

 

就在薔薇陷入沉思時,一道嗓音從身後傳來,那是她只聽過一次,卻再也忘不了的聲音,「我們又見面了。」

轉過頭,她驚訝地望著身後的冬,「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也是受邀出席的。」

 

來見妳最後一面的。思及此,冬將那複雜的心情壓下。

「妳怎麼了?」

薔薇低下頭,過了一會,她才吶吶地開口,「你聽過被稱為『魔族』的波爾蘭特吧?我不知道該怎麼和人相處。」

她越說越覺得沮喪,「其實,沒有人敢靠近我。」

「我自認為視力不錯,但我沒有看到魔族的公主。」

水藍色的眸子盯著薔薇,冬堅定地說,「我看到的,只有一個善良的女孩。」

「凡事都要先踏出第一步。」

薔薇點了點頭,稍微有了點信心,「謝謝你。」

 

「抱歉,薔薇,我有別的事要忙,先走了。」冬依舊保持微笑,轉過身離去。

 

他聽見身後的薔薇輕輕說了聲「再見」,他沒有回應,因為他們不會再見了。他無法說出「祝你好運」,因為要將她至於死地的人就是自己。

 

他對薔薇說了謊,一直都在說謊。

她的笑容單純而溫柔,有如一塵不染的白紙,孤獨卻又如此堅強。

而如今他卻是親手摧毀她的人,冬握緊了雙手,指甲深深陷入掌心,連指節都微微泛白。

這就是他的宿命。

 

 

如果妳不認識我,那就好了。冬走回原先的柱子旁。

 

 

喬望著接近自己薔薇,納悶地開口,「妳去哪了?我找了妳好久。」

「去窗台吹吹風而已,別擔心。」因為冬的鼓勵恢復信心的薔薇說著,心情大好。

喬帶著微笑,伸出手,「抱歉,讓妳覺得無聊,為了補償妳,我們來跳一支舞吧。」

 

隨著愉悅而輕快的音樂,他們開始輕盈地跳起舞,周遭充斥著歡快的氣氛,冬在不遠處悲傷地望著兩人,沉重而緩慢地靠近他們。

一切都要結束了─

 

倏地,冬捕捉到一道微弱的殺氣,他停下步伐。

 

第二個察覺到的是薔薇,像是早有預感似的,她猛地推了喬一把,喬就這麼毫無預警地摔在地上,幾乎在同一時間,一發子彈劃過薔薇的手臂,使她也跌倒在地。

 

響亮的槍聲在室內爆開,眾人尖叫著往兩旁退開,槍聲源於躲在三樓角落的槍手,由那嬌小的身影可以知道是個孩子。

 

將遮住視線的蒼藍髮絲甩了甩,他將手上的銀色手槍重新瞄準目標,但從他的角度來看,薔薇完全擋住了喬。

嘖,一起解決掉吧。男孩瞬間下了決定,便要扣下板機,但反應過來的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擋在薔薇面前,隨手扯下頸子間的墜子奮力擲向男孩,鋒利的切面將男孩的臉劃出一道不淺的傷,槍也從三樓落下。

 

男孩撫著臉上的血痕,癱坐在地上,墜子上塗有麻痺神經的藥劑,他因此動彈不得,只能任由海恩家的護衛押至大廳。

 

「薔薇,妳沒事吧!」望著用右手按住傷口的薔薇,冬的語氣透露出前所未有的緊張。

 

在薔薇被子彈打中的那一瞬間,冬感到自己心臟幾乎停止跳動,存在他內心的驚惶,現在還讓他心有餘悸,他可以查覺到,在那短短的一瞬間,有各種情感湧上心頭,甚至要溢出體外。

 

意識到薔薇為了救自己而受傷,喬自責不已,「薔薇,對不起。」

「我沒事。」薔薇一次回應了兩個人的關心,但從她忍耐的表情看得出傷口的疼痛,喬趕緊命人將薔薇帶進其他房間包紮傷口。

而其他的賓客見情況穩定也漸漸冷靜下來,比起還沉溺在負面情緒裡的冬,年長幾歲的喬畢竟比較沉穩,冷靜下來後,喬在場的賓客們開口道歉。

 

「讓各位受到驚嚇真是抱歉,我為這個突發狀況向各位表達歉意。」

「同時,我也要感謝並向大家介紹那位拯救我的女孩,她是薔薇‧波爾蘭特。」聽見薔薇的名字後,在場的人們開始議論紛紛。

「那就是波爾蘭特首領?」

 

「比我想像的可愛多了。」

 

「那真的是魔族的首領嗎?她可是救了海恩男爵。」

大家對那樣可愛的女孩正是波爾蘭特首領這個事實,感到不可置信,跟波爾蘭特傳說中的印象差異實在太大了。

「大家都看到了,波爾蘭特真的是所謂殘酷的魔族嗎?請各位三思。」

 

喬深深地鞠了個躬,「由於今天突發的緊急狀況,舞會就此取消,辛苦了。」賓客們一邊討論著今晚的情況,一邊從大門離開了。

 

 

此時終於平復心情的冬望著被護衛以繩子綑綁住的小男孩,那蒼藍的髮色,毫無情緒的漆黑瞳眸。

冬記得他,他是克洛茲伯爵的職業殺手─鷹。

我果然不應該放過他?冬沒有想到這傢伙對克洛茲的命令如此執著,因此傷害到了薔薇。這都是他的錯,他太天真了。

 

喬有禮貌的道謝打斷了冬的思緒,「謝謝你救了薔薇。」

「不會,那我也告辭了。」

「要幫你傳話給她嗎?」

 

冬猶豫了一下,拿張紙在上面匆匆寫下幾行字後,便離開了。

收下紙條後,喬轉身看向地上的男孩。

「接著換處理你了,小朋友。」喬維持著一貫的笑容,但熟識他的人都知道,那微笑的角度代表他此時的心情可不太妙。

「你是誰派來的?」真不愧是職業殺手,落入敵人手中依然面不改色,喬知道他不會招供,開始在腦海裡搜尋與海恩家有過節的人。

 

喬突然想到了什麼,蹲下身來,將男孩的西裝和襯衫稍微扯開,露出肩膀。

少許接受陽光的潔白肌膚上,有著「003」這個數字編號。

「果然是他。」看到男孩肩膀上的數字,他知道了幕後主謀是誰,有著在僕人身體刻上編號的變態嗜好的人,也只有克洛茲了。

 

克洛茲在派人行動時,通常自己也會在周遭看著,可是他今天完全沒有見到克洛茲,這讓他感到納悶。

這孩子應該也是被克洛茲選上,從小接受訓練的殺手,被慘無人道的克洛茲控制著,那痛苦可想而知,望著滿身是傷的男孩,喬沉默不語。

至於這孩子的處置,他傷害到的是薔薇,就由薔薇來做決定吧,況且薔薇一定也不希望他殺了這可憐的孩子。

 

喬命令護衛們都退下,將男孩的繩子解開,拎起他往薔薇所在的房裡走去。

 

 

薔薇將枕頭墊在背後坐著,聽著海恩家的僕人興高采烈地重複著喬後來所說的話,她稍稍地笑了,喬又幫了她一次。

海恩家族在維諾芙王國裡聲望極高,而她救了喬,大家對波爾蘭特的刻板印象也會大為改善,

喬親口介紹她給各位,想必這就是原因。

 

不久,喬進來房裡,讓僕人們退下。

他將男孩放在地上,「他就是剛才的槍手,我想由妳來決定對他的處置。」

薔薇凝視著男孩,而後者維持一貫的面無表情。

 

這孩子的靈魂,是白色的。

雖然帶有一些黑暗的部分,但他的心是善良的,也許是生長的環境使他變成這樣,但只要有他人的關心,那汙穢會消失。

至於懂得關心他人、個性溫和的最佳人選,當然近在眼前。

 

 

「我希望你將這孩子留在身邊,就當作我送你的生日禮物吧?」

「我不要。」聽見薔薇的決定,兩人竟然異口同聲地皺起眉說著。

兩人的反應惹來薔薇一陣輕笑,「你說要讓我決定的,這孩子沒問題,況且你們很有默契啊。」

喬沉默了好一陣子,最後終於嘆了一口氣,「好吧,我答應妳。」喬的同意讓男孩愣了一會。

 

別開玩笑了,他竟然就這麼莫名其妙地被人當禮物送了出去?

他正想反抗,意識卻逐漸模糊,就算他是個職業殺手,說到底也不過是個孩子,體力透支的疲倦感向他襲來,使他很快地睡著了。

 

「你要好好照顧他喔。」薔薇看著就這麼躺在地板上睡去的男孩。

「我會的,另外,我想問妳為什麼早一步發現了這傢伙?」當時男孩的氣息其實隱藏得很好。

「直覺吧,我來這裡之前隱約感到不安,所以有特別留意。」不協調的感覺已經消失了,令薔薇終於放下心來。

「謝謝妳了,薔薇。」

 

「不用在意,反倒是我要謝你,我知道了你後來說的話。」

「妳的善良,大家都看到了,就算今天你救的只是普通人,大家也會佩服妳。」

 

就在他們談話時,桌上的紙箱震了一下,引起兩人的注意。

喬神秘兮兮地將紙箱抱至薔薇身旁,裡頭的生物迫不及待地撲進薔薇懷裡,「啊!我都忘了牠,其實這是我想給妳的驚喜。」

「牠是琳兒!喬,牠是琳兒對吧?」薔薇不敢置信地抱起懷中的貓兒,激動地問著。

灰色的虎紋小貓,雖然大小跟八年前有點差異,但那無疑是琳兒。

 

喬揉了揉貓兒的耳朵,「那年我察覺牠還有呼吸,便將牠抱回去照顧了。」

「喬,謝謝你!」她開心得幾乎要喜極而泣。

「對了,這是救了妳的人要給妳的,待會我送妳回去。」喬將紙條遞給薔薇,抱起熟睡的男孩退出房間。

保持笑容,就會有好事發生。」薔薇看著紙條的內容,短短一句話卻讓她倍感溫馨。

雖然今晚發生的狀況很驚險,但今天或許是她人生的轉折點,薔薇欣喜地想著。

  ..........................[待續]............................

後記:

大家好,我是四天內完全忘了作業的季棠(笑)。

這一次真是大量放血啊,無論是文章還是自己的功課,好忙好忙(作業不寫,不要怪別人!)

今天說好要幫喬放生日文,幸好我做到了(哈哈)

請大家一起替他慶祝吧!帥氣的喬,生日快樂~>///<

喬其實有點腹黑,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得出來?不要被他的笑容給騙啦!!(他會這樣是妳設定的!!)

我很喜歡寫他的部分,中間有一部分比較輕鬆,都是託他的福~

凱布,我的賀圖畫好了,但是還沒有上傳(我得借助小銀的相機ˊ^ˋ)

對不起,請在等一下下.....(小聲)

話說我在幫凱布的生日圖提字時,小銀在旁邊唱著"悲劇啦~悲劇啦~下一秒就悲劇啦!"

後來才發現那是誤會,但是惹得我們倆都哈哈大笑> <

連假結束囉~大家有沒有準備好了呢?(人家不是妳)

新的星期,一起加油!GO!

感謝閱讀到此的你/你。

arrow
arrow

    季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