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早上七點,鷹眨著墨色的大眼,環視了自己睡過一夜的寢室,一向面無表情的臉蛋罕見地起了變化。

原本乾淨整潔的房間,不過經過了一個夜晚,卻有了天壤之別─地板上四散著睡衣、長袍、襪子以及大大小小的紙團等垃圾,私人物品隨處亂扔在房間的各個角落,而房間的主人─喬海恩正安穩的睡在同樣充滿著垃圾的長型沙發上。


“這是怎麼回事?”鷹瞪著喬,本來因為喬說的一席話而對他有所改觀,沒想到他的生活習慣如此糟糕,這麼邋遢的男人,真的是海恩家族的少爺?
顧不得負傷的身體,他動作輕巧地下床,像隻靈巧的貓,無聲無息地來到喬身旁,思考該如何叫醒他。
倏地,他像是想到了什麼,深吸一口氣,接著快速地向熟睡的喬打出右拳。


喬並沒有張開眼睛,卻這麼直直地擋下鷹的攻勢,「你以為用突襲傷得了我?」
「這個房間?」鷹指著地上散亂的垃圾,用簡短至極的問句表示他的不滿。
「當然是要你收拾乾淨。」喬不耐煩地翻了個身,「不懂的事就去問蓋爾森,別打擾我。」
“真糟糕,他居然還有起床氣。”雖然不滿,鷹還是乖乖轉身,開始撿拾地上的垃圾。

雖然他從小到大被教導的能力只有暗殺,但是分類垃圾與打掃地板這樣簡單的工作他姑且做得來。


結束喬所交代的工作,鷹只好離開房間尋找蓋爾森管家的蹤影,他漫無目的地走著,不一會兒,他來到了大廳。
大廳裡的僕人們各自忙碌著自己的工作,專注得連鷹的出現都沒有察覺。


「啊,抱歉。」一不注意,鷹迎面撞上了腳步倉卒的蓋爾森管家。
蓋爾森停下腳步,看了看鷹,鏡片後的眼神老練且充滿著嚴肅,「你起得可真晚,小子。」


他一把扯過一臉茫然的鷹,手腳俐落地往鷹的身上套了件孩子尺寸的西裝,邊叮嚀著,「你必須完成我交代給你的工作,少爺的吩咐更不能怠慢。」


整理好鷹的衣著,他仔細交代鷹今天的工作後,便匆忙地離開了,為了履行與喬的約定,鷹只能捲起袖子,開始了他忙碌的第一天。
雖然蓋爾森交代的工作全都是打掃,但卻讓鷹吃了不少苦頭,他將食用油誤認成洗碗精、為了擦抅不著的玻璃,反而扯破了簾子,一天下來,讓在場的僕人們全都替他捏了把冷汗。

 

到了黃昏,鷹在許多人的幫助下完成了蓋爾森交代的所有工作,有了空閒,鷹坐在庭院的草皮上,望著夕陽照射下的花圃。
花圃裡種了一大片的風信子,在夕陽餘暉的照射下,隨著微風徐徐擺蕩著翠綠的枝葉與嬌柔的花瓣,有如海浪般一波一波,使人不由自主地聯想,這些波浪是否能沖走憂愁。


就在鷹看得入神時,耳邊傳來了有精神的招呼聲,「今天辛苦你了,工作做得來嗎?」


鷹一轉頭,一個年輕的女僕逕自在他旁邊坐了下來,不理會他的反應,自顧自地繼續道,「你好啊,我叫做桃子。」
“「桃子」?好奇怪的名字。”眼前名叫桃子的女孩綁著兩條鬆鬆的辮子,自然垂放在胸前,兩頰上有些淡淡的雀斑,笑起來很親切。


鷹依舊沒有開口,桃子似乎也發現他不擅長交談,她也不在意地繼續說著,「蓋爾森先生很嚴厲吧?累壞了你真不好意思,他其實很好相處的,只不過他對少爺的事情向來都很嚴謹,畢竟他從年輕時就開始服侍海恩家族了嘛。」


「你是新來的夥伴吧?為什麼來這裡呢?」她撥弄著地上的小石子,耐心十足地等待鷹的回答。

過了許久,鷹才緩緩開口,稚嫩的童音毫無起伏,「我是昨夜的殺手,來這裡是因為波爾蘭特的公主。」
聽到他的回應,桃子立刻從地上跳了起來,「你就是舞會上的槍手?」
「這樣啊?真特別呢,不過這裡的所有人都不會介意的,因為大家的來歷也都異於凡人呢。」,不過桃子馬上又坐了回去,沒有了先前的驚訝。


「比如說正在拖地的馬克,他先前是貧民街上的扒手,因為想偷少爺的錢包而被逮個正著,少爺就收留了他。」她指著不遠處正勤快打掃的男人道。
桃子又連續指了好幾個僕人,「又像是莉妮、可可等,大家先前都過得很困苦,多虧了少爺,大家才能夠有一份正當且安全的工作。」


她將目光轉移至隨風搖擺的風信子上,突然安靜了下來,令鷹有點疑惑。
「你知道海恩家族是維諾芙王國的主力軍隊嗎?」桃子突然開始說著毫無頭緒的話,纖細的手指撫上柔嫩的深藍色花瓣,輕柔地撫弄著。


「自從維諾芙王國脫離安帝爾國後,安帝爾國就時常派軍侵擾維諾芙邊界,也引發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戰爭,女王主張和平,這些消息就通通被封鎖了,所以一般人民並不曉得。」


不曉得鷹是否看錯了,總覺得桃子的眸中有著無限的哀傷,「殘酷的戰爭波及到了邊境的居民,血染成河,無辜的人民就這麼死在冰冷的刀鋒下,就像我們的家人。」


「喬少爺雖然是主力軍的首領,但其實慈悲的他是厭惡戰爭的,戰爭過後,他不分敵我地葬好居民的屍骨,也收留了倖存下來、無路可去的我們。這一大片的花是少爺親手種的,為了向死去的人表達歉意。」


聽到這裡,雖然自己是個殺人如麻的殺手,這麼說也許太過於矛盾,但他不由得對喬珍惜生命的精神感到佩服。

桃子眼底的憂傷消失了,她漾起了笑容,結束了沉重的話題,「對了,其實這裡的大家都是稱波爾蘭特公主為『薔薇小姐』喔,少爺處處替薔薇小姐著想,卻不肯承認喜歡她,大家都希望少爺能將真正的情緒表現出來,如果你能讓少爺露出笑容以外的表情,那就太好了。」


"看來桃子他們不知道喬的脾氣其實很古怪"鷹暗暗想著。
「除此之外,少爺會親自幫我們取個新的名字,不過他常常取得很隨性,像當初他替我命名時,正在吃桃子,所以我就叫桃子了。」她露出了個莞爾的笑容,站了起來,往廊道另一端走去。


「我期待知道你的名字。」她活潑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的一端。

"名字嗎?"鷹看了風信子最後一眼,起身走向喬的房間,他感覺到,內心好像有什麼聲音,促使他悄悄轉變。

..........................[待續]............................

 大家晚安,我是終於將進度趕出來的季棠。^^

想著寒假一定要有進度,就在今天拼命趕工了,對於速度很慢感到非常抱歉,由於緋朣傳說已經正式進入主要劇情,我需要比以往更大量的思考去鋪陳劇情,這裡一旦錯了一步,要挽回要花費很大的心力,所以還是要說聲不好意思> <

接下來因為季棠要會考了,所以劇情可能必須拖到六月才能有所進展,而我希望能在九月前故事完結,喜歡緋瞳的朋友,請給我一點勇氣和支持吧!

而關於承諾過的霧雨飄散之森」改編小說版,因為是改編遊戲劇情,所以速度會稍微快些,請霧雨迷耐心等待>////<

電腦送修後,整個打字系統變的非常奇怪,讓我懊惱不已,只祈禱自己能早點習慣了:))

也祝大家2014馬年行大運,新的一年有個好的開始!

感謝你/妳的閱讀

arrow
arrow

    季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