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聲明:

  1. 此為日本的RPG遊戲《霧雨飄散之森》所改編而成的小說版,內容及劇情走向有90%相似,並非本人自創,在此附上漢化組網址連結,並對製作者星屑KRNKRN獻上最高的敬意。
  2. 咲月漢化組 http://satsukistudio.blog.fc2.com/
  3. 本文章參考實況主阿津的RPG實況寫成,也再次謝謝實況主阿津!
  4. 阿津實況台 https://www.youtube.com/user/kamiyu666

 

 

楔子

 

聽聞雙親過世時,那是個大雨滂沱的日子,發生了交通事故。
得知突如其來的壞消息,慌慌張張地趕到醫院,但是已經太遲了......

結果,沒能見到雙親生前的最後一面。


葬禮如同雙親生前所期望的,秘密地進行,雙親從小就不曾讓我和其他親戚有所交流,因此都沒有能通知前來參加葬禮的親友。
異常地,安靜的葬禮。


但是對於失去雙親的我而言,因為失去父母的存在而感到心痛,同時也感到一些寂寞。


雙親忌日的那天,不可思議的,是我的生日,為了慶祝我不久後即將進入大學,他們拼盡全力地準備,從被撞毀的車中掉出來,準備送給我的禮物,正無聲地訴說著這件事。


我依稀記得,對我的生日期待不已的,他們的笑容。

 

第一章

 

「滴、答、滴、答」,時鐘規律而直板的聲響使身著黑色毛衣的少女從深沉的睡眠中醒來,她輕揉著雙眼,邊環視了書房一圈。


「啊......不小心睡著了。」她想起來,自己在書房裡整理文件時,不知不覺地躺在地板上睡著了。
望著散落在地上的文件,少女按了按酸痛的肩膀,露出了苦笑,「好,再稍微整理一下吧。」


她站起身,將寫著「死亡診斷書」「屍體檢驗書」「申請確認書」等字眼的文件歸回書架上,雙眼刻意不去看清楚裡頭的詳細內容,卻沒有注意到自己略為顫抖的雙手。


一碰到書架後,小鑰匙般的東西掉到了地上,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少女撿起小鑰匙,仔細端詳了一會兒,她將視線轉移到書桌上的相簿,老舊的相簿上有一個小巧精緻的鑰匙孔。
她成功地用鑰匙將相簿打開,開始一頁一頁地仔細翻著,裡面貼著以前令人懷念的相片。


「欸?」相簿的部分內容似乎被撕走了,中間有數頁的空白。
「小時候的照片好像有撕下幾張。」少女並沒有繼續深究消失的照片,開始翻著後面的幾頁。

 

忽然,時鐘的滴答聲停止了,消失的滴答聲引起了少女的注意,她走向牆壁上的掛鐘,並仔細查看。
時鐘似乎停止了,因為內部結構複雜,她沒辦法修好,「總之,下次先拿去修理看看吧。

 

少女看了看窗外,夜色已經深得什麼都看不清楚,「這樣子就行了,今天把門窗關緊就去睡吧。」
為了巡視家裡的所有門窗,她一一檢查了每個房間,最後,她來到了廚房。


看著桌上裝飾得十分豪華的蛋糕,心痛感卻漸漸地滲出來,她深深地凝視著蛋糕,「明天非得收拾不可......」
砧板上放著切到一半的食材,就好像是這個家流動的時間被靜止了一般。
已經,再也無法見到了。

 

身心俱疲的少女離開了廚房,回到了自己的寢室。
「累了,好、睡吧。」脫下鞋子並關了燈,她再度沉入夢鄉。

 

 

突然地變成孤單一人,沒有人從小就認識我,也沒有人從以前就認識爸爸和媽媽。
這就是無可奈何的寂寞。

 

突然,耳邊依稀出現了淅瀝淅瀝的雨聲,以及那意義不明的叫喚─


過來吧、過來吧!可愛的、可愛的,我的孩子。
快一點,快一點出來吧。
約定,過來實現約定吧。
你們兩個,把約定分成兩個,只原諒你們所耗的時間和殘缺。
只有現在、只有現在,所以在未來的某天來臨時,過來吧,我可愛的孩子。
不允許逃走,絕不允許。

 

 

少女從睡夢中驚醒,用袖口擦了擦臉上的冷汗。


“剛才的是......惡夢嗎?”正對自己所作的夢感到納悶時,她聽到了從隔壁的書房傳來的聲響。
她快步地走進書房,發現原本已經停止轉動的時鐘,此時卻不斷重複發出「噹、噹、噹」的報時鐘聲。

「得關掉鐘聲。」雖然完全不懂掛鐘的內部結構,但為了關掉鐘聲,她只能試著動手操作。
「咦?咦咦咦?」不料將零件一個一個拆了下來,時鐘卻還是沒有停止的跡象,讓少女開始驚慌了起來。

 

少女費了好大的心力,終於成功讓鐘聲停止了。
鬆了一口氣的少女發現了從時鐘內掉出的,紙片般的東西。
「照片?」在照片中,是年幼的她和雙親,以及一位沒有見過的老人。


翻到背面,除了寫著拍攝日期外,還有一小段話,似乎是母親的字跡:「阿座河村,謙司先生的父親、謙司先生、我、詩織。」
後面好像還寫著什麼,但是因為磨損嚴重而無法閱讀。


「爸爸和媽媽,還有我的名字。」名為神崎 詩織的少女納悶地望著照片裡的老人。
「這麼說的話,一起拍照的這位,難道是爺爺?」可是為什麼自己一點印象也沒有?

 


在那之後,我過著忙碌的每一天,終於告一段落後,在心情整理好時,季節也轉變了,我迎來了暑假,漫長的大學暑假,足以令我變得憂鬱起來。在這樣的生活當中,我忽然想起了,某一天找到那張照片的事情。


在照片上的人,說不定就是我的祖父,一旦這麼想,還以為終於習慣了寂寞,卻一口氣湧了出來。
想見面,想去見一面,見面之後,想跟他說各式各樣的事,也想聽他說許許多多的事。


懷抱著這種想法,也因為正好是暑假,我決定要去照片上的那地方看一看。
然後現在,我一邊在電車中搖晃著,一邊朝阿座河村前進。

..........................[待續]............................

大家晚安,我是季棠! :))

讓各位霧雨迷久等了,我將第一章趕了出來,希望大家看得開心,沒有接觸過的朋友,就當作小說看吧,希望你也能沉醉於這故事中。>////<

因為是由遊戲改編成的,所以劇情絕大部分相同,已經玩過的朋友也許會感到有些乏味,我也沒有把握以自己的文筆能將這遊戲詮釋出多少,但是我盡量加了自己風格的句子進去,就是為了避免全按遊戲的敘述,而讓各位感到無聊

遊戲以第一人稱敘述故事,也讓我嘗試用第三人稱夾雜第一人稱去描寫,如果哪裡寫的不好,歡迎給我建議^^

由於我是國三生,更文時間只能固定在週末,請各位諒解

如果喜歡的話,不妨留個言表示支持

感謝你/妳的閱讀

 

arrow
arrow

    季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