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聲明:

  1. 此為日本的RPG遊戲《霧雨飄散之森》所改編而成的小說版,內容及劇情走向有90%相似,並非本人自創,在此附上漢化組網址,並對製作者星屑KRNKRN獻上最高的敬意。
  2. 咲月漢化組 http://satsukistudio.blog.fc2.com/
  3. 本文章參考實況主阿津的RPG實況寫成,也再次謝謝實況主阿津!
  4. 阿津實況台 https://www.youtube.com/user/kamiyu666

 

 

第二章

 

下了電車,詩織提著簡便的行李緩緩步出車站,站裡沒有任何一位下車的旅客或是站務員,由此可知阿座河村是個偏僻的小村子。


「唧─唧─唧─」四周充斥著夏蟬活力十足的鳴叫聲,耀眼的陽光強得令她微瞇起雙眸,四處張望了一會兒,她走向不遠處的公車站牌。
詩織仔細地查閱著公車時刻表,「到村子的公車時間是?」,還有三個多小時,她在心裡重複了一次時刻,表情透露出了些許無奈。


「只好等了嗎?」她露出了苦笑,在站牌旁的長椅坐了下來,準備展開長時間的等待。
詩織耐心十足地坐在長椅上等待,一邊聆聽著充滿夏天氣息的蟬鳴,對於這陌生的村子,卻不由自主地喜歡這樣的悠閒步調。


「好慢啊。」隨著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現在已經是夕陽西下的時候,詩織開始感到焦急,看向站裡時鐘的次數也愈加頻繁。


「車子沒有來,怎麼辦?」夕陽完全隱沒入地平線,隨著傍晚的到來,溫度也開始逐漸降低,詩織看了看只穿了件短袖夏裝與牛仔短褲的自己,身體開始冷了起來。


正當她不知如何是好時,一輛車由遠而近地駛來,引擎聲引起了她的注意。

仔細一看,是一輛警車,一名警官下了車,走向詩織,滿臉疑惑地開 口,「喂,在那裡的人,你在做什麼?」
詩織急忙解釋,「啊、不是的,因為公車沒來。」警官在詩織的面前停了下來,「公車?因為很少人使用,所以已經停駛了。」
難怪她從早上等到了傍晚,沒有見到任何一台公車的蹤影,但是這樣就沒辦法進入村子了。


「什麼嘛,你打算去阿座河村嗎?」熱心的中年警官繼續詢問著,「是的。」
「這樣啊、好吧,小孩子待在這種地方也很危險啊,不介意坐警車的話,我送你去吧。」警官露出了開朗的笑容,精神抖擻而聲音嘹喨。


詩織聽到警官的提議,非常地感激,「真的可以嗎?」
「當然。那麼要去村子的哪裡呢?」詩織抽出口袋裡的那張照片,遞給了他。
警官仔細地端詳了一會兒,「喔?這是村子的資料館呢。」,「資料館?」

他詳細地解釋著,「以前似乎是非常豪華的宅邸,身為屋主的老人過世後,就變成資料館了。」
「你去那邊有什麼事?」
「沒有,想把親人的......」詩織不知道如何解釋,支支吾吾地回答著。


善解人意的警官發現她似乎有難言之隱,也不繼續追問,「沒關係、就這樣吧。總而言之,先上車吧,天色一暗,資料館也會關門的。」


“這孩子是都市人吧?”他將詩織接上車,將車子開往資料館的方向,雖然疑問還有很多,但他並沒有再說任何一句話。


坐在後座的詩織,此時終於放下了心,開始欣賞窗外不斷變化的景象,綠油油的稻田與豎立在田間的稻草人、年代悠久而些微斑駁的石路,她將雙手貼上玻璃窗,看著都市裡從未見過的風景,別有一番風味。

 

警車在一棟豪華的洋房前停了下來,詩織下了車,在洋房面前停了下來,仰頭仔細觀望,庭院裡的兩座路燈亮著,用磚頭砌成的別緻洋房矗立在中間,外頭圍牆上的牌子寫著「阿座河村資料館」。


她轉頭向熱心的警官道謝,露出了微笑,「真是非常謝謝您。」
「不會,沒關係的。不過我在意的是,你來這裡真的有要事嗎?」警官也回以一個笑容。
「是,有很重要的事。」


警官忽然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邊提醒詩織,「雖然已經超過開館時間了,我想管理員還在。但是那傢伙很嚴苛,我不知道他會不會讓你進去......」
「不論如何,發生什麼事的話,聯絡派出所就對啦。」


「好的,非常謝謝您。」警官轉頭向車子走去,望了詩織一眼,便坐上車離去。
詩織目送警官離去之後,步向資料館,從外頭朝窗子裡頭張望,不過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清楚。


她站在正門前,猶豫了一會兒。
“終於,來到了這裡,想知道的事情,一定都能水落石出的。”


詩織深吸了一口氣,將右手緩緩伸向門把,開啟了命運的大門。

..........................[待續]............................

大家好,這裡是季棠

因為模擬考的緣故,《霧雨》遲了一個禮拜,讓許多期待已久的讀者等待真是不好意思!

這裡是進入資料館前的節奏,進入資料館後需要一間一間地探索房間,用小說的方式不好呈現,我正在努力地探索呈現的方法,所以前面幾章內容比較簡短,請喜歡的朋友們繼續支持。>///<

模擬考嘛,所謂的模擬考。(眼神死)

不過數學進步了很多,距離目標只差臨門一腳,所以是挺開心的

不過理化似乎岌岌可危,所以也不能得意忘形啊(笑)

最近和銀一起做國文課的閱讀報告在銀的難纏攻勢下我在銀家進行了人生第一次的夜宿友人家,但是這決定完全是錯的(掩面)

銀對格友們非常用心,在半夜打著辦活動得獎名單出爐的文章,連帶著我一起熬夜,季棠是無法熬夜的(身體會不行),所以一直在她耳邊重複著「我好想睡我好想睡我好想睡......x N」,還被嫌吵>w<

更經典的是,等到銀終於肯睡覺時,她竟然設了一個完全意義不明的鬧鐘(起床大概6:30,她的鬧鐘是5:45)

5:45時起來按掉鬧鐘的是季棠,不料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完全關掉它,導致它每五分鐘就響一次

我也不是沒想過請銀幫忙關,但是她睡到我將鬧鐘貼在她耳邊吵都沒聽到,我又不忍心吵醒她,所以季棠就每隔五分鐘就得按一次鬧鐘,最後索性抱著鬧鐘睡覺,這個惡趣味的遊戲就持續到了6:30

第一次過夜的感想,真是五味雜陳(笑)

不過那也不是銀的錯,所以這次就饒了妳。^^

 

謝謝各位霧雨迷的支持與建議,如果喜歡的話,不妨留個言和我互動一下吧

感謝你/妳的閱讀

arrow
arrow

    季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