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聲明:

  1. 此為日本的RPG遊戲《霧雨飄散之森》所改編而成的小說版,內容及劇情走向有90%相似,並非本人自創,在此附上漢化組網址,並對製作者星屑KRNKRN獻上最高的敬意。
  2. 咲月漢化組 http://satsukistudio.blog.fc2.com/
  3. 本文章參考實況主阿津的RPG實況寫成,也再次謝謝實況主阿津!
  4. http://www.youtube.com/user/kamiyu666  阿津實況台

 

 

第四章

 

 

詩織放下手中的繪本,望向窗外,昏暗的夜色隱去了星星的光輝,不安地吞了口水,總覺得很不安。
"再怎麼焦躁不安,也無法改變現況。"她暫且不去深究這個故事,重新將注意力轉回調查資料館上。
環視了房間一周,確定沒有值得留意的物品後,詩織步出房間,關上了門。
回到走廊上,她試探性地用方才拾獲的鑰匙開中間的房間,"喀─"非常幸運地,房門開了。


進了房裡,裡頭依舊擺放了幾個空櫃子和雜物櫃,還有兩個大型書櫃,老舊的資料被捲成書捲隨意疊放在地上,詩織將腳步停在靠左側的書櫃旁。


她上下巡視著櫃子上的書,「有了!」,抽出一本覆蓋著灰塵的相簿,她眼神一亮,迫不及待地翻看著。

 

裡頭放了一些舊照片,從黑白到彩色皆有,大部分的照片上,有名男性和他的孩子,以及經常出現在相片中的幾個人,照片上似乎貼著人物的名字籤條。
「那個男人叫做敬一郎,孩子叫做─謙司!」詩織驚訝地用指尖輕撫著紙面,"這位男性和爸爸很相似呢。"
「再稍微調查一下吧,或許真的跟我預料的一樣。」也許是錯覺,她忽然覺得自己的心跳有些加速,自己正逐步接近真相。


詩織走向靠右側的書櫃,裡頭裝有阿座河村資料館的合同等,存有大量文件的資料夾排列地整整齊齊,她將手伸向其中一個文件夾。
文件中詳細記載了關於這塊土地和宅邸的使用權,在最後的署名,清楚地記載著這份文件的作者名字。


"我將這個資料館全權委託給管理員。再者,最終無繼承人時,將作為遺產的這塊土地,捐贈為村子的資料館─神崎 敬一郎。"

 

她不自覺地捏緊紙張,「對了,一定是這樣,那本相簿裡寫的也是這個名字啊。」
詩織逐漸平復激動喜悅的情緒後,勾起了一抹微笑,「總而言之,這裡果然是我的爺爺住過的地方啊。那麼,這裡是爸爸的故鄉吧。」


動作輕巧地將文件夾歸回原位,「其實還想多留一會,再調查一下,總之現在必須先離開這座宅邸,明天再過來,向管理員說明來由吧。」
大抵知道了資料館以及爺爺的事情,考慮到夜色已深,詩織決定暫時告一段落,過夜的住所必須再找找呢。


正當她轉頭步向房門時,「咚─」,一道極為細小的聲響從後方傳了過來,似乎有東西從櫃子上方掉了下來。
詩織將掉落在地的物品撿了起來,那是一條作工精細,上頭綴有三個藍色石頭的項鍊,隱隱發出藍白色的溫潤光澤。
她的手抅不著櫃子的上方,無法歸回原位,"總之就拿到樓下去,先把它放在櫃檯上吧。"


她多看了一眼湛藍的石頭,杏眸中充滿了驚嘆,「話說回來,真是漂亮,為什麼會發出這種光芒呢?」

 

將項鍊放入口袋,詩織走出了房間,離開了走廊,回到了擺著潑墨畫的展示區前。


"嗯?"詩織停下腳步,她聽到從某處傳來細微的聲響,「喀啦喀啦─」像是什麼沉旬旬的東西在地板上拖行,甚是詭異。
她依著聲音尋找著來源,發現右側通道原先表示禁止進入的路障不知何時被移開了,聲音似乎就從那頭傳來。
詩織開始緊張了起來,現在想想,自己在夜色已深的資料館裡到處徘徊,有股恐懼感悄然而生。
通道的最深處只有一道圓拱形的木門,不同於其他房間,附耳一聽,聲響就是從裡頭傳來。


詩織鼓起勇氣,試著扭動門把,但是似乎鎖了起來,「那個,請問......」


詭異的聲音嘎然而止,裡頭傳來了細柔的少女聲音,口氣裡帶了點警戒,「是誰?」
「我嗎?怎麼說才好,是想調查一些事情而來到這裡的人。」聽見裡頭的人聲,她緊繃的神經稍稍鬆了下來。


「妳不是管理員對吧?」裡頭的人繼續問著,真是簡潔有力的問題。
詩織越來越摸不著頭緒了,裡頭的人究竟是誰?「是這樣沒錯,不如說我其實在找管理員。那個,妳是管理員嗎?」


「不對,我不是」裡頭的人沉默了半响,「總而言之,想辦法讓我離開這裡。」
裡頭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氣惱,繼續道,「我躲起來後,門就被鎖了起來,出不去啊。」
「咦?這該怎麼辦,話說管理員呢?」逗留太晚,管理員沒注意到而鎖了門嗎?
「不知道,說起來,我才不想被找到。」少女聽起來滿不在乎的樣子啊。


詩織想了想,「那麼,還是聯絡派出所吧?」
沒想到這句話讓少女變得非常激動,聲調也拉高了幾分,大聲叫道,「不要!派出所的話不就是望月警官嗎?千萬不要,聯絡的話我就死給妳看!」


"原來那個熱心的警官叫做望月啊,裡頭的女孩對望月警官的事似乎很敏感?"
詩織依舊一頭霧水,「那、那要怎麼做?」
從牆壁的小洞口裡,掉出了像鑰匙一樣的東西,她檢了起來。
「妳用這個去尋找這房間的鑰匙,我想那大概是一樓房間的鑰匙,拜託妳、快一點,但是絕對─不要聯絡派出所,不然我可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


女孩特地加重了「絕對」兩個字,"為什麼她如此排斥望月警官呢?"

 

沒有時間多想,詩織回到了一樓的大廳,她決定再試一次運氣,挑了櫃檯右側的房間試看看,房間的門鎖應聲打開。
詩織環顧了四周一圈,這裡是管理員室呢,裡頭還有一扇門,但是依舊鎖得死死的。


白色的櫃子上排列著辦公用品、右側的幾個書櫃上放著大量的管理名冊以及資料夾、一台款式老舊的電腦,乾淨且整齊地擺放著。
她瞄了眼角落的紙箱,上面明明寫了「垃圾箱」三個字,裡頭的廢紙也是一絲不茍地疊放整齊,真是令人嘆為觀止的生活自律。


詩織稍微翻了幾個抽屜,發現了收纳鑰匙的其中一格抽屜,「2F右,是這個吧。」
拿起鑰匙,詩織嘆了一口氣,在管理員室翻箱倒櫃真是太失禮了,之後得道個歉呢。

 

詩織快步地回到了少女所在的房前,「我把鑰匙拿來了哦。」
這一次沒有人答覆,她打開了房門,緊張地踏進房裡,裡頭和左側通道的房間格局幾乎相同,依舊擺著雜物和書櫃。
詩織看見了女孩的身影,她躲在最裡邊的書櫃後方,「請問妳在那裡嗎?」


細細柔柔的女音從那裡傳了出來,話中帶了點戲謔,「我想過了,妳這個人啊,竟然非法入侵這個地方,不會是腦袋有毛病吧?」


「才不是那樣子的啦,只是有我想知道的事,才碰巧......」詩織支支吾吾地解釋著,話說妳也是非法入侵耶。
「哼嗯,是這樣嗎?」女孩從書櫃邊走了出來,站在詩織的面前,她有著大而清澈的眼眸及一頭微微捲翹的及腰長髮,身著紅色的國中制服裙。
「學生?該不會附近的孩子?」


「是這樣子沒錯。」少女微微皺了眉頭,從她說的話裡能看出稚氣而帶點叛逆的個性。
比她大了幾歲的詩織本能地用大姐姐的口氣關心著,「怎麼了?藏在這種地方,然後又被關起來。」
「沒什麼,只是因為想留在這邊,才會待在這裡。」


見詩織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她繼續解釋,「因為我討厭回家,和學校的同學們在外頭碰面也很討厭,就這樣而已啊,總而言之,我只是待在這邊而已。」
看樣子,這個女孩似乎不太和人往來,詩織勸導性地答著,「怎麼會,但是已經到這時間了喔,必須要回家才行。」
「就算妳不說,我也明白啦,真囉唆啊。」女孩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我說完了,大姐姐,謝謝妳幫我開了門。」


詩織笑了笑,到底還是個挺有禮的孩子嘛。
沒等她接話,女孩繼續道,表情有點凝重,「比起這個,早點從這逃出去比較好哦,因為一旦超過閉館時間的話,會很危險。」


「這裡的管理員,腦筋有點怪怪的。」說到這,女孩露出了五味雜陳的表情,夾雜了恐懼、不耐,若有所思的樣子。
「喀鏘!」詩織還沒有提問,從大廳處傳來了聲響,像是什麼被鎖上了。
女孩咬了咬牙,眉頭深深皺起,「糟糕,大姐姐也盡可能地快點逃走吧,快!沒有時間了!」
「呃、等等!」說完女孩便頭也不回地飛奔出去,周遭的氣氛籠罩著無法言喻的緊張感。


這個房間除了一個鎖上的櫃子外,沒有任何值得在意的地方,詩織不打算躲在這裡。

 

詩織回到了大廳,女孩正一遍又一遍地試著撞開大門,但顯然是徒勞無功。
「大門被鎖上了,嘖!」她停止了推門的動作,十分地傷腦筋。
「總而言之,我先去找有沒有能夠逃出去的地方,大姐姐如果被抓到,絕對不能把我的事說出去哦!」
說完後,女孩又十萬火急地跑開,連一分一秒也不願意浪費似的。


"雖然完全不清楚狀況,但還是依那孩子的話,趕緊找到出去的方法吧"詩織在心裡打定主意,但是資料館很大,地毯式搜索太沒有效率了,她決定直接去管理員室找找線索。
進入了管理員室,她意外地發現管理員室裡的那一扇門鎖開了,顧慮不了這麼多,她進入了那個房間。


裡頭是管理員的寢室,裡頭放了一張簡單的床,床的對面擺著兩個書櫃,衣櫃和書桌正對著房門,空氣中有著淡淡的男性氣息。
管理員似乎是個節儉、樸素的人,所有的家具和擺飾都只有必需品。
她稍微翻了翻書櫃上的書,左邊的書櫃擺放著關於礦物和其加工方法等有點艱澀的專業書籍,右側的書櫃放著好幾本關於如何畫出繪本的指導書。


"礦物加工和繪本製作嗎?差別挺大的呢。"
詩織打開了衣櫃,裡頭放了幾套黑色的燕尾服及長褲,清一色全都是黑的。
她在衣櫃裡拾起了不知道是何處的鑰匙,注意到書桌上放了許多張便籤。


便籤上寫著大約是「請早點回去,已經超過了閉館時間」、「裡面和三樓,是禁止進入的」、「沒有那樣的資料」、「明天是休館日」、「妳的母親在哪裡?妳是哪裡的孩子?」等諸如此類的便條,詩織差點兒忘了,管理員似乎無法說話。
沒有任何線索,她再一次環顧了四周一圈,接著帶上房門,走回了大廳。


事實上,她看漏了放置在書櫃隱密處的刀鞘。

 

 

詩織在腦海裡回憶著,剛剛撿到的鑰匙究竟是哪裡的,鑰匙......
"對了!那孩子原本躲藏的房間似乎有一個鎖上的櫃子。"她能夠想到的只有那個櫃子,於是她動身前往二樓。

 

 

正當她踏上樓梯的最後一階,原本上了鎖的歷史文物展覽室裡,一個男人衝了出來,嚇得詩織立刻躲在樓梯的邊角,也是那個男人視線的死角。


光線不夠明亮,詩織看不清男人的長相與表情,他的身材修長,身著全黑色的服裝,更令詩織恐懼的是,他的左手握著一把亮晃晃的武士刀。
男人左顧右盼,似乎在尋找著什麼,他環顧了周圍,將視線停留在樓梯處一會兒,感覺時間停止了似的,詩織屏住呼吸,不敢出任何聲音。


男人將視線移開,向上方的左側通道走去,腳程的節奏十分快速,消失在走廊的另一端。


詩織鬆了口氣,嚇得兩腳癱軟,跌坐在地,想起了那女孩對自己說過的話,"糟糕,大姐姐也盡可能地快點逃走吧,快!沒有時間了!"

 

 

─那是什麼?

..........................[待續]............................

 

大家好,在這裡是對拖搞感到十分抱歉的季棠ˊ ^ ˋ

上週真的有點兒忙碌,讓大家期待落空真是不好意思(土下座!!

但是這一章很很地放了大量的字數,爆字數爆得很誇張XDD

希望能夠彌補一下大家(小聲

詩織遇到了奇怪的少女呢,為什麼這麼排斥望月警官呢嘻嘻(?

少女的頭髮其實是紫藍色的,只是國中女生的頭髮顏色不會這麼特別吧,所以我就沒有特別去交代了請見諒

 還有管理員的初登場真是嚇死人了嗚嗚

 

在這有點重要的事要向各位讀者宣布,因為五月份關係未來的會考來了

所以我決定封筆,連銀也封筆了呢(無奈

留言還是會回覆,只是速度會慢許多不好意思。

季棠小學待的是放牛班(鄉下小學沒有能力分班,完全是快樂學習),上國中也聽父母的安排,但是會考決定自己的未來,自己的努力決定未來,我最討厭後悔了懊悔地哭泣什麼的,我也絕對不要。

當然還是不想被各位好不容易交到的朋友遺忘,還是會在心中感傷,考完會考(約五月中期)會浮出水面的(^^

到時候再來繼續載《霧雨飄散之森》及原創的《緋瞳傳說》,拖搞就算了,我不會棄坑,相信我

 

就是這樣歡迎在底下留言和我討論小說的劇情,或是給我個打氣加油,我會很開心的(笑

 

感謝你/妳的閱讀

 

arrow
arrow

    季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