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感覺到臉頰上的溼熱,薔薇悠悠轉醒,琳兒正親暱地舔弄著她的雙頰。
「琳兒,別這樣,好癢。」溫柔的嗓音輕聲制止貓兒撒嬌的動作,眉眼中隱含著滿滿的笑意,她輕輕撫弄著貓咪的肚子,後者舒服地發出呼嚕聲。


這是薔薇數年來的睡眠中,難得在幸福的氛圍下甦醒,她起得特別早,現在正是秋冬之交,夜晚的時間一天比一天長,天還沒有亮,窗外仍是一片漆黑。
薔薇並不打算睡回籠覺,她慵懶地伸了個懶腰,心情大好的她在心裡盤算著一早的行程。


「喀咚!」一道源於窗戶的怪異聲響吸引了她的注意力,有人正用石子丟向她的窗戶,薔薇俐落地下床並拉開了窗簾,望向製造聲響的主人,不由得怔了一下。
「你怎麼在這裡?」薔薇盡量壓低音量,探頭向庭院裡的冬詢問來意。
冬一邊向薔薇露出了以往溫和的微笑,一邊以防守衛發現而不時地左顧右盼。


"他是怎麼進來的?"庭院裡有著為了預防不明人物入侵而設下的各種陷阱,要躲開守衛而成功進入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還來不及細想,冬抬頭向樓上的薔薇揮揮手,「出去走走吧?」
薔薇因為剛睡醒而略顯朦朧的緋瞳流露出幾絲為難,現在的話還太早了,況且一聲不響地溜出去的話,家人會生氣的。
但是冬露出興奮的神色,水藍色的眸裡有著幾分的神秘,向薔薇眨了眨眼

「我帶妳去看一個地方。」
「好吧,等我五分鐘。」薔薇漾開了笑容,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薔薇做出了破天荒的決定。

 

在兩人躡手躡腳地離開波爾蘭特宅邸後,他們進入了旁邊的森林,已經在林間小徑走了一段時間。
凌晨的氣溫本來就偏低,林中更有著霧氣圍繞,冷空氣在周圍流淌著,薔薇感覺連指尖都凍僵了,不禁縮了縮身子。
「冷嗎?拿去用吧,會暖活一點。」注意到連雙頰都微微凍紅的薔薇 ,冬將手上的兩隻手套摘下,並主動幫她套上。
薔薇看著對方幫自己套上的兩隻手套,藍盈盈的色彩,是屬於冬的顏色,男孩子的手比女孩子的大上了許多,她抅不著指尖的部分,但卻意外地感到安心,舒服而柔軟的觸感讓手指不再冰冷,十分溫暖。
「謝謝你,但是你的手......?」接受了冬的好意,但是換她擔心起對方的身體了。
冬爽朗地笑了笑,「我嗎?我不要緊的,我的體質不怎麼畏懼寒冷。」
畢竟是能操縱冰的魔法,對於寒氣或水分,與其說是畏懼,反而是夥伴呢。


思及此,他不禁莞爾一笑,「在這樣的時間約你出來很抱歉,但是只有現在看得到呢 。」
薔薇正感到疑惑,冬的腳步倏地停了下來,將手指向前方,「啊,到了!」
隨著冬的視線,薔薇也跟著抬起頭,原本樹木與雜草叢生,只留下一條能勉強通過的小徑,小徑的盡頭,視野忽然一片遼闊。


連綿的峰山傲然地矗立,霧氣繚繞的深綠是一抹靈動的色彩,就這麼安靜地座落在湖水的四周,而這座清澈如明鏡的湖顯然才是焦點所在,湖水有如冰雪般粉嫩的藍,由於低溫加上足夠的水氣,讓湖面凝起一層冰霜,湖面下的水波光粼粼,破曉的曙光就這麼透進冰霜中,與這明豔無比的水光相映,湖底的魚兒似乎也察覺到了這再美好不過的時刻,竄至冰層的底下,有意無意地循著波光悠游自如,而佇立在樹枝上的鳥兒因為魚兒的行蹤而有了動靜,張開翅膀從樹上飛翔而起,在天空中盤旋,等待最好的時機俯衝而下。


在朝陽升起時,整個世界都瞬間活躍了起來,生機無限。

薔薇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冬呼出一口氣,形成了白煙,水藍色的眸裡充滿了愜意,「現在只是秋冬之交,溫度還不至於讓湖水結冰,但是我偶然發現,這座湖因為群山環繞而有了充足的環境條件,在溫度特別低的幾天就有可能結冰,而最美的時候,則非日出的此時莫屬了。」


薔薇聽完冬的解說,發出了真心的讚嘆,雀躍的心情讓她奔上前仔細觀看,孩子似地東瞧西瞧,玩得不亦樂乎,冬被她如此純真而直率的表現逗笑,也跟著漫步上前,兩人就這樣站在岸邊。
「冬,謝謝你!」眼前壯觀的景色讓薔薇原本愉快的心情更是染上了感動的色彩,使得她朝冬一笑,笑得陶醉、笑得動人。
好漂亮的笑容,有如天使一般,沒有什麼多餘的情緒,僅僅是表達岀自己的驚訝、喜悅與感動。
"希望今後也是如此,希望妳一直這樣笑著。"


冬望著在身旁高興地又蹦又跳的薔薇,陷入了自己的思緒中,優雅地笑了笑,會趁天色未亮時邀薔薇岀門,一方面是為了給她這個驚喜,一方面──
腦海中浮現岀自己模擬而出的,波爾蘭特宅邸重要設施的分布圖,連陷阱的位置都已經摸得一清二楚,下次要真正潛入勘查並不是件難事,雖然對薔薇十分抱歉,但是聖大人的命令他依舊牢記在心上,必須要找到,薔薇和「血薔薇」是不一樣的,一個能讓哥哥接受的理由。


「哇啊!」突然一聲驚呼,薔薇興奮之餘,一個重心不穩,就要跌落湖中,冬及時回神,眼明手快地將女孩撈到自己的懷裡。
「小心一點,雖然湖面結了冰,但跌下去的話,會受傷的。」比起受到驚嚇的薔薇,冬更是覺得心有餘悸,不由得嘆了一口氣。
「對、對不起!下次會注意的!」意識到自己被冬攬在懷裡,薔薇緊張地小臉都紅了,趕緊從冬身上退開,不停地向對方道歉。
"為什麼我會這麼緊張呢?緊張地連話都說不好,冬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


氣氛一下變得微妙了起來,就在兩人尷尬地互相對視時,波爾蘭特家的女僕潔希匆忙地奔向薔薇,累得上氣不接下氣,「公主,我終於找到您了!」
薔薇見狀,表情充滿了愧疚,「抱歉,潔希,讓妳找了這麼久,再一會我就回去了。」
潔希用力地搖了搖頭,平復了呼吸後道,「不是的,是更重要的事情......咦,您是?」
見潔希對冬露出了疑惑的表情,薔薇主動介紹,「潔希,這位是我的朋友,冬‧柯爾特先生。」
只見女僕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您是柯爾特家的二少爺嗎?

這樣太好了,女王陛下要召您與公主親自到皇宮一趟!

..........................[待續]............................

 

大家好,我是放寒假後冬眠了許久罪該萬死的季棠(笑)

記得我的朋友還有嗎?如果有的話,請打個招呼吧,我會很開心的//////

讀日語的五專新生活讓我吃了不少苦頭,段考週更是一大難關,將《緋瞳傳說》與《霧雨飄散之森》的進度補完之後,會發個文與大家分享我充實又莫名其妙的五專生活吧!

先說一下久違的緋瞳傳說,再寫這一章時沒想到遇到了很大的瓶頸呢,我......

不會描寫閃亮亮又令人心跳加速的青春愛情 (O口O

真的好難啊,寫著寫著自己都覺得好彆扭啊,我才16歲啊!怎麼覺得自己一點都不青春閃耀呢?(泣

再加上情人節就快到了,感覺放這篇剛好合時宜呢!大家都有巧克力吃嗎?^////^

就算沒人送我也會買給自己的哇哈哈

然後要和大家說的是近期廚得無可自拔無藥可救的是飆速宅男》(弱虫ペダル)!!!!

詳情會再與大家分享,在這裡希望萌cp東卷、福荒、今鳴等同好舉高手!!!!(揮手 >口<

 

然後,如果有任何建議或感想想給我,歡迎留言給季棠!

感謝你/妳的閱讀

arrow
arrow

    季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